close

廁所的窗邊是我在公司最愛去的地方,
當工作疲勞時,我就會站在那望著對面的國中,
一方面舒解眼睛疲勞,一方面調整工作心情,
瞧~籃球場上的小孩子多麼青春有活力呀,
場邊還有一隻好整以暇坐在地上的黃狗,莫非他也愛看籃球?
咦,不對,怎麼覺得黃狗的坐姿怪怪的,
好像站不起來?心想,再觀察好了,應該是我多慮了,
兩個小時後再回到廁所,媽呀,怎麼還是同樣坐姿,坐在原地,
心裡一股不詳的預感大大的升起,
等不到下班時間,約了另一位同事衝過去看狗,
果然狗狗後腳似乎無力,雖然他掙扎的要站起,但總是徒勞無功,
好吧,先買食物讓他填飽肚子再說,瞧他瘦巴巴的樣子,好令人難過,
再回到國中時,我手裡多了三顆鮮肉包和一杯水,
用手捏了一塊肉包,拿到狗的嘴邊,雖然我的用意是好的,
但卻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(姨姨沒練過,小朋友不要學喔),
接下來就聽到我的驚呼聲,我...被咬了,小孩子被嚇呆了,
我衝到水龍頭下沖水,血還是拼命地冒出來,
只好先回辦公室,看樣子得去打破傷風了.面對狗的問題無法解決,
當天睡覺一直睡不安穩,因為我知道,沒人幫他,他只能靜靜絕望的,
在那等著天使,厚~對人類我都沒有那麼多同情心,怎麼偏偏對動物,
同情心卻泛濫到滿出來,我真是沒事找事做.
隔天早上上班打完卡,又跑過去看狗還在不在,途中,心裡一直祈禱狗
昨天吃了包子後,自己已經站起來離開藍球場了,不過事實證明,狗還在那,
而且包子還是完整的三顆,狗不曉得是累了在睡覺還是快不行了,我只能從
肚子的起伏來確定他還活著,我撥了台中市聯會的電話,請他們來救狗,
這是我唯一能做的,狗狗送醫院二個小時後就去當天使了,醫生說是犬瘟.
雖然狗最後還是當天使去了,可我不難過,我知道我努力過了,
狗狗也不會死在外面沒人理,摸著手上還未復原的傷口,我會記得你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言之咋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